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双管齐下抓施工安全管理和运输组织调整

2019-05-10 07: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针对5月份各项施工大面积展开的实际,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方面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一方面加强施工条件下的运输组织调整,强化调度精细化指挥,确保施工安全和货运增运增收。

为完成全年大中修任务、保证行车设备质量,按照总公司工作安排,侯月通道、京九线、石太线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于本月陆续展开。此次集中修施工涉及中国铁路北京、太原、郑州、武汉、济南、上海、南昌、广州等多个局集团有限公司。除集中修施工外,全路各项施工全面展开。针对近期施工暴露出的问题,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施工计划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严禁超范围、无计划施工维修和点外施工,杜绝随意变更作业计划。

为确保施工安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切实加强施工机械管理,严格落实大型机械“一人一机”专职防护要求。铁路安监和各专业部门加大邻近营业线施工监督检查力度,设备管理单位全方位监控施工单位的施工,实时掌握施工动态,严禁点外和施工配合人员不到位组织施工,一旦发现立即停工整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作业标准和作业纪律,严格落实施工期间行车组织办法,严格执行无联锁情况下接发列车作业标准。

施工大面积展开,调度部门做好空车调整,提高计划编制质量和兑现率,避免机车机班和通道能力浪费。

同时,铁路部门强化施工条件下的运输调整,紧盯重点线路增量方案落实,高效疏解车流,为二季度货运增运攻坚奠定基础!针对装车、卸车、通道利用不均衡等情况,调度部门细化调整方案,合理安排平行通道迂回,及时向有需求地区调运空车、空箱;做好线路施工盯控及施工日计划审核,对施工延点等影响运输的问题情况认真分析,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卸车组织,严格落实停限装相关规定,为全路装车上量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