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古城湾站“夜不眠”

2019-05-10 07: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信号员,包头东方向57302次列车古城湾站两道停车,开放信号。”得到信号员原语复述后,几台轨道机械车缓缓驶入古城湾站。

“王调度员,施工单位已全部在电子施工登记簿登记完毕,古城湾站已具备施工条件,可以正点开始施工作业。”5月2日0时许,包头站管内古城湾站运转室内电话铃声、呼唤应答声此起彼伏。

“你赶紧去趟洗手间吧,趁着这会儿没车我帮你盯着,从20时接班已经开出3个万吨大列、办理通过50多趟车了,马上施工调度命令就要下达,你又没空去洗手间了。”联控值班员温和一边认真核对刚刚排出的进路,一边对旁边的老搭档李建强说。

“李艳龙,轨道车进来记得把信号机钮封了。”车站值班员李建强拿起水杯,同时也把温和与信号员李艳龙的水杯带上,趁着去洗手间顺便给大伙打杯热水。“小温你再和调度所相关人员联系一下,让能开的车抓紧在‘天窗’前放行,尽量少压车,不能因为施工耽误生产任务。”

1时15分,随着调度命令下达,施工作业全面展开。李建强在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调度员王科壮、车站值班副站长杜建全核对调度命令无误后,开始向各施工单位驻站联络员以及轨道车司机进行传达,并监督驻站联络员做好签认、登记。信号员按施工卡控措施,单锁道岔、钮封信号机、揭挂行车限制卡。一系列作业在5分钟之内全部完成,施工作业正点开始。

随后,区间封锁、区间停电的调度命令接踵而至,李建强时而接打电话,时而布置盯控下行列车进路,同时还要询问施工进展情况并与调度员联系进行汇报,确保施工准时完成。“保证施工作业安全,要严格盯控现场作业,对行车调度命令严格审核把关、传达,这是落实安全责任的关键。”古城湾站值班副站长杜建全说。

5时01分,接触网恢复供电。5时15分,区间开通、站内道岔、股道、信号设备恢复使用。此时,天色微亮,站场内列车开始限速通过,运转室内的电话铃声依然不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