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把青年紧紧团结在一起,汇聚新时代青春活力

2019-05-07 20: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时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给予青年的赞美毫不吝啬,那是因为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他们是企业的生力军,祖国的未来,时代的希望。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该如何走进青年,拉近青年,团结青年,如何策划一场有效活动,既能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又能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一起呢?

一是坚持以区域为平台,奏响团建共建总基调。当今时代个体很难成为中流砥柱,就连一个团队也不能离开其他团队独立生存,广大青年才是企业的生力军,祖国未来的创造者。建筑施工企业以项目为根基,项目部汇聚了大量青年员工,而项目部分散祖国各地,显然团结各地项目部青年很难。那么一个区域的资源是可以共享的,共青团干部在策划活动的时候,站位要高,团结一个区域的青年,拉近区域各个项目部青年,建立区域性团组织,实施区域团建共建,促进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开展区域团建共建新局面。

二是坚持走出去的思路,唱好团建共建弦外音。团建共建要适当走出去,不仅要团结带领企业内部青年,更要团结联合外部青年。这里外部青年可以是业主单位、投资单位、兄弟单位,还可以是来自其他公益性组织单位,凡是能够联合的,且有益于我们单位展示二铁青年良好精神风貌的,我们都可以敞开胸怀,或者主动握手。团建共建的最终目的是宣扬企业青年文化,企业青年文化的宣传不能仅仅只是对内宣传,走出去是为了更好传播,更好塑造企业形象。

三是坚持青年需求的总方向,分好团建共建大面包。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时常走进青年,了解青年需要什么,根据广大青年的需求开展团建共建活动,只有这样的活动才真实有效。了解青年的需求可以通过谈话,也可通过调查问卷,当下青年注重的是精神享受,共青团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组织的关怀者的职责,多组织开展有益于振奋青年精神风貌的活动,让广大青年能真正通过一次活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曾今说过,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要忠诚担当,勇于肩负起广大青年引路人的崇高使命,助力广大青年梦想成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