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央视为铁路一线职工录制纪录片

2019-05-07 08: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陈南辉 王正南)5月3日18时09分,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人文纪录片《一路有你》栏目播出了第三期节目《平凡之星》。该纪录片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站退休职工罗水金为切入点,多角度记录他退休前作为上水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和最后一班岗,既展现了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铁路人风采,也体现铁路人的大爱情怀。

退休前,罗水金是鹰潭站客运车间一名普通的上水工。入路43年来,他先后从事过守车整备、货物装卸、行调操作、叉车驾驶等工作。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都守职尽责,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周围同事们的充分认可。他先后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南昌铁路局2016年度“十大平凡之星”、南昌铁路局2016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以及客运服务明星等诸多荣誉。新华社、《工人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了罗水金的事迹。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路有你》栏目组先是安排执行总导演、导演、制片主任以及摄像师前往鹰潭站实地考察,了解人物故事脉络、进行人物预采访,研究节目录制的每一个细节。而后,该栏目组团队一行30余人来到鹰潭站,经过3天忙碌,圆满完成了整个节目的录制,并最终形成时长38分31秒的纪录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