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并举科学防治春季鸟害

2019-05-07 08: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杨威

(韩庆潇 杨威)5月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供电段铁岭供电车间供电一工区的21名职工,在管内京哈线进行接触网维修作业,并对硬横梁、补偿棘轮等重点部位安装驱鸟器。这是沈阳局集团公司为防止鸟害威胁供电线路安全的具体措施之一。

近期,东北大地进入鸟害频发季节。为有效避免鸟害威胁供电线路安全,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供电段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除鸟害、保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采取科学手段减少鸟巢数量,加大对重点处所的巡视力度,严防鸟害造成的设备短路、跳闸等故障。

为全力保障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沈阳、长春、大连等供电段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向鸟类专家请教等方式,摸清鸟类的活动规律,在鸟类易筑巢的电杆、支柱处安装驱鸟器,在电杆、腕臂等重点处所涂抹驱鸟香精,并将鸟巢挪到附近的树上,还在鸟类经常活动区域安装大量的人工鸟巢,有效减少鸟类筑巢数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