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成都)迎来6岁生日

2019-05-07 08: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都

(傅洛炜 刘晓)4月26日,满载电脑主机、灯具、女鞋等商品直达波兰罗兹的X8062次中欧班列从成都北站城厢站发车。至此,中欧班列(成都)已开行6周年。

2013年4月26日,首趟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青白江站首发,逐渐走向常态化、公交化运营和开放订舱的市场化运作模式。6年间,中欧班列(成都)开行数呈爆发式增长,运行频次不断加密,辐射区域不断扩大,已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连接境外25个城市和国内沿海沿边14个城市。

中欧班列(成都)先后创造集拼集运、多式联运“一单制”等新模式,促进和提升了班列往返重载率,从而实现了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中欧班列(成都)构建起一个有经济效益的通道,让企业降低了成本、提升了周转时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