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06 07: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航 许媛媛

(姚航 许媛媛)5月5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陆东福、杨宇栋、甄忠义、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孙怀新、郭竹学等党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路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展示新作为。

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10时30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会议的党组领导同志为10名2018年度共青团全国荣誉获得者、12名第十八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陆东福代表总公司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路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陆东福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全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铁路建设发展主战场,拼搏奉献、建功立业,展现了蓬勃向上、勇于创新的青春力量。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突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在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陆东福强调,全路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新时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激励全路干部职工特别是团员青年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把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同铁路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铁路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要求和目标遵循,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希望,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铺路架桥、添砖加瓦;深刻理解把握青年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在铁路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展作为、显身手。

陆东福指出,全路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树立远大理想”的教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总书记“热爱伟大祖国”的教诲,传承好、发扬好铁路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以爱路爱岗的实际行动体现爱国爱党之志;牢记习总书记“担当时代责任”的教诲,聚焦铁路先行目标,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牢记习总书记“勇于砥砺奋斗”的教诲,发扬奋斗精神,把人生志向、事业愿景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奋斗动力,争做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牢记习总书记“练就过硬本领”的教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铁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上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牢记习总书记“锤炼品德修为”的教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提高道德修养,为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积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陆东福要求,铁路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领和带动铁路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伟大旗帜之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创新时代铁路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新时代铁路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领青年,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凝聚青年,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围绕铁路重点工作,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争当生力军和突击队。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青年这一生命线,努力为铁路青年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组织的革命性锻造,不断提升铁路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陆东福要求,铁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后备军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总公司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