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共建“一带一路” 展示铁路作为

2019-04-29 07: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3年以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一批标志性早期成果开始显现。其中,中国铁路建设成就以及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所带来的联通成果和联动效应日益凸显。中国铁路的新发展、新作为逐渐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大合唱中一段高歌猛进的华丽乐章。

道路通,百业兴。在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和通道建设中,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等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将亚洲经济圈与欧洲经济圈联系在一起,为建立和加强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构建高效畅通的亚欧大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铁路建设方面,以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合作项目为重点的区际、洲际铁路网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泛亚铁路东线、巴基斯坦1号铁路干线升级改造、中吉乌铁路等项目正积极推进前期研究,中国-尼泊尔跨境铁路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由此可见,中国铁路建设者的身影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不断烙下越来越深的美丽印迹,同时也向世人传播着绿色、和平、友好的种子,生根发芽、舒枝展叶。

目前,中欧班列初步探索形成了多国协作的国际班列运行机制。在中欧班列的带动下,“一带一路”逐渐从以前的“商贸路”嬗变为产业和人口聚集的“经济带”。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一带一路”是一幅已经绘就的“大写意”,也是一幅正在绘制的“工笔画”。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必将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随着铁路新作为的不断展开和新梦想的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想也正在“铁路先行”的铮铮誓言中向我们越走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