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丝路上重逢老朋友

2019-04-28 07: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

4月20日22时27分,满载武汉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机电产品、日用品等货物的X8011/8012次列车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驶往德国汉堡。今年以来,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集结发运的中欧班列(武汉)数量稳步增长,货物装运一派繁忙景象。

一周前,这里迎来一批尊贵的远方客人。当天,荷兰政企代表团一行32人到访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深入了解中欧班列(武汉)开行情况,谋求“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国际交通与物流合作。

武汉与荷兰多地政府和企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是经贸、物流、科技、教育等领域的老朋友。武汉市与荷兰阿纳姆市于1999年9月7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市在贸易、物流、水资源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和中欧班列的开行,武汉与荷兰多地的友好关系更加紧密了。2017年8月,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将荷兰生产的优质食品运到武汉,让老百姓尝到新鲜正宗的荷兰美味。同时,回程班列的成功开行,也吸引了荷兰各界的广泛关注。2017年11月,荷兰海尔德兰省副省长米歇尔·司海傅到武汉参加中国湖北—荷兰海尔德兰拾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研讨会。会议间隙,他专程前往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参加从荷兰回程的中欧班列(武汉)接车仪式并亲自推介荷兰产品。他将中欧班列的好口碑带回荷兰,寻求更多合作。

在参观现场,荷兰代表团对中欧班列的装运条件、运输效率赞不绝口。代表团在考察期间还与武汉市相关方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为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及中欧班列(武汉)开行,荷兰方面将成立武汉—阿姆斯特丹快线公司,希望与中欧班列(武汉)的货运总代理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武汉至阿姆斯特丹的双向往返线路,为客户提供武汉至阿姆斯特丹的双向整柜及零担服务,希望通过该线路更好地辐射西班牙、瑞士、意大利、英国和北欧等国家及地区,降低客户的综合成本、缩短运输时间,提升中欧班列(武汉)的运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