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精细化组织施工保障货运增量

2019-04-26 07: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春季天气复杂多变,加上全路集中修等各项施工任务繁重,给运输组织增加了难度。针对当前货源形势,铁路部门实行精细化组织,加强运力配置,增强卸车组织,深入推进二季度货运增运攻坚活动。

当前正值施工旺季,铁路部门高效利用施工条件下的通道能力,提高分界口过车水平。铁路部门做好集中修条件下的车流输送,在保证集中修施工任务完成的同时,强化集中统一指挥、严肃调度纪律,组织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计划对接,细化分界口能力利用方案。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时督促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努力提高交口列车编组质量,均衡分界口车流结构,优化长交路机车运用,加强精细化调整,减少机车机班等线超劳,做好车流接运。

除施工外,铁路部门还高度重视季节性安全及汛期安全,重点做好强降雨、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扎实开展行车设备春检春鉴,提高设备基础质量,加强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天气、设备故障等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把握当前货源好转的有利契机,铁路部门及时做好运力配置,调整好空车、空箱满足装车需求,进一步加强卸车组织,为装车上量创造有利条件。针对集中修施工、货源去向相对集中等原因造成的卸车、通道利用不均衡问题,铁路总公司督促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积压情况及时调整调小机车使用,加强输送,积压严重时派工作组现场督导卸车,并加强对每日保留车的梳理分析,动态掌握积压点卸车情况、积压原因。卸车铁路局集团公司把消除保留列车和积压点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人力、机具投入,补强卸车能力短板,按品类组织均衡输送,为提高卸车量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