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批“天路”女火车司机开始遴选

2019-04-17 08: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吴道洁 陈勇

(张艳 吴道洁 陈勇)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首批女机车乘务员面试选拔工作结束,共有22名女职工入选首批“天路”女火车司机初选名单。

青藏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此次遴选工作,根据青藏铁路特殊的自然环境需求,从女职工的年龄、学历、专业知识、身体条件、心理素质以及现实表现等方面入手,做到优中选优。

来自该集团公司机务、电务、客运等12个基层站段的78名女职工报名参加本次选拔。经过单位推荐、学历认证等层层筛选之后,38名女职工脱颖而出,进入面试阶段。经过在西宁、格尔木组织的2场严格的面试评选,22名女职工进入了首批“天路”女火车司机的初选名单。

陪同女儿参加面试的西宁机务段职工李燕春说:“我做乘务员的时候,蒸汽机车还没淘汰,走一趟兰州就要烧掉12吨煤,这些煤都要职工们一铁锹一铁锹地往炉膛里送。现在工作条件好太多了,我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加入铁路机车乘务员的队伍。”

“选拔培养女机车乘务员对青藏集团公司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既拓宽了机车乘务员的选拔范围,又为女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新的岗位平台,可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在铁路安全生产中的半边天作用。”青藏集团公司机务部运用室主任马红涛说,面试结束以后,这些入选者还将参加健康体检和机车乘务员专项体检。体检通过后,她们需要参加为期3个月的封闭学习,将来通过考试,才能正式跟车。

参加完面试的女职工何晓清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青藏高原的首批女火车司机,这不只是一个铁路女职工的荣耀,更是一份服务铁路、服务旅客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