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图片展板“摆”进旅客心中

2019-04-17 08: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晶晶 李晶晶

(肖培清 赵晶晶 李晶晶)“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4月15日,郑州站东广场的图片展板吸引了大量旅客和市民驻足。这一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法治意识。

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宣传人员分别到管内主要客运站广尝候车厅,以及列车和铁路沿线人口密集区、中小学校、厂矿企业等,通过宣传展板展示、条幅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和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引导广大旅客、社会群众充分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该局集团公司将《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纳入两级领导干部日常学习计划,提升领导干部驾驭各方面风险的能力;利用“三会一课”、班组学习等时机,开展安全主题座谈会,促使干部职工全面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行车调度、站车组织、设备检修、涉外涉密等关键岗位职工分类开展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其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过主题板报、征文演讲、专题讲座等形式,在青年职工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客运站还组织开展了反恐、紧急救护演练活动,设置了易燃易爆违禁品展示区等,引导旅客共同守护安全“大堤”;利用“两微一端”互联网传播平台,精心制作相关法律法规新媒体产品,实现线上线下传播,营造了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