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中修期间大秦线力保“双丰收”

2019-04-17 08: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维修

(樊康屹 吕宇飞)自4月7日起,为期25天的大秦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组织施工,科学安排运输,全力确保集中修期间大秦线日均运量110万吨,努力实现施工、运输双丰收。

在25个180分钟“天窗”内,大秦线将完成成段更换钢轨160余公里、更换轨枕2.4万余根等任务,并进行大规模、立体式的清筛、换砟、捣固、打磨、信号电缆迁改、接触网二级修等作业。

大秦线是全路货运增量行动的重点。为实现4.55亿吨的年运量目标,太原局集团公司精细制订“模块化运输组织”方案,在去年集中修期间日均运量105万吨的基础上,今年把目标提高到110万吨。太原局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分工盯控,把控关键,保证各项施工按计划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每日根据施工、维修计划,精心铺画施工(维修)计划分布示意图,统筹安排各项施工、维修作业,做到“天窗”利用最大化。各施工部门根据每日进度以及机力、人员配置情况,合理安排次日施工,提前研判施工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

为保证湖东二场每日按方案开行重车75列、2.1万吨重载列车55列,调度所、各车务站段根据施工计划优化北同蒲线、宁岢线、大准线装车结构,细化柳村、东港、曹妃甸西等港口站的卸车组织及2万吨空车组合,减少列车运行密度,加快机车车辆周转,提升日班计划质量,对施工期间各线车流、分界口交车进行有序调整。4月7日和8日,大秦线分别完成运量110.93万吨和110.92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