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南防洪切换至24小时值班模式

2019-04-17 08: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刘若欣

(傅洛炜 刘若欣)4月15日18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启动24小时昼夜防洪值班制度,标志着一年一度的防洪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局集团公司要求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综合运用人防、物防和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措施,从源头上管控防洪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实现防洪安全年。

为确保安全度汛,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强防洪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防洪指挥部;所属各站段、新线建设指挥部成立了相应的防洪组织指挥机构,站段长、指挥长为防洪第一责任人。各车站成立了站区防洪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站区防洪工作特点和要求组织站区各成员单位落实防洪工作职责。此外,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在广元、汉源、赶水、都匀、大关、黔江6个站区成立防洪抢险临时指挥部。

成都局集团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全面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各级干部要在主汛期前按照逐级负责、专业负责、设备全覆盖的要求开展防洪检查、风险排查,着重强化防洪应急值守,严格重点处所控制,盯控高铁及动车径路防洪安全和新线、临近既有线施工防洪安全;进一步完善“桥路设备检修系统”和“危石管理系统”,探索优化“护路神”、微小位移监测设备等普铁防洪防灾系统功能,探索运用航拍3D建模、北斗卫星扫描等科技手段开展高位崩塌落石、泥石流监控和滑坡灾害监测。各级综合和党群部门将围绕抗洪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