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关口前移摸清安全管理“家底”

2019-04-16 08: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潘麒安

(韩庆潇 潘麒安)近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这个局集团公司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立了“检查标准提上限,生产不得触红线,持续安全是底线”的检查思路,形成清晰完整的检查方案,确保各级参检干部把这次安全大检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关系全局的重大责任来抓。

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小组,按照专业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基础工作管理落实情况、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摸清安全管理底数,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管理漏洞,确保通过现场检查、人员反馈等方式,全面消除检查盲区,提升管理效力。

在此基础上,针对近期国内相继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该局集团公司通过组织学习、现场反思等方式,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对铁路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对铁路危险化学品安全状态进行专项研判,制定风险防控措施。

此外,这个局集团公司以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坚持真抓、严抓、狠抓,对相关负责人采取有针对性的促管模式,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现场排查整治的带头作用,把安全问题解决在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