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评定星级职工提高奖励标准

2019-04-16 08:3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对取得“三星级职工”称号的人员每人每月给予不低于500元的奖励……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修订完善“星级职工”评定考核办法,提高“星级职工”奖励标准,鼓励职工学业务、练硬功、保安全。

去年下半年,郑州局集团公司建立“星级职工”考评运作机制,以运输站段为主体,每月评定“星级职工”。“星级职工”共设三个等级,三星级为最高等级。

“星级职工”根据参评职工的业务技能、遵章守纪、安全绩效、完成工作量等情况,按照百分制评定,对不同等级的“星级职工”每月分别给予不低于300元、200元、100元的奖励。“星级职工”考评运行机制的建立,有效提升了职工学技练功的主动性、积极性。

今年,该局集团公司根据“星级职工”考评运行情况,修订了业务技能评定项目的考核周期,将各系统确定的68个主要行车工种日常理论培训和实作培训题库纳入业务技能考核内容范围。他们不断提高“星级职工”的奖励标准,对取得“星级职工”称号的职工,各运输站段按评定等级,每月分别给予不低于500元、300元、100元的奖励,鼓励广大职工争当能工巧匠。

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单位重新明确“星级职工”评定考评标准和评定流程,严格对评定过程的审核把关,并设立“星级职工”评定工作监督电话,及时向干部职工公布评定结果,防止轮流坐庄、形式主义、好人主义等现象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