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班”办到了宿营车

2019-04-10 07: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于兵洋

(傅世忠 于兵洋)“要牢记这几句顺口溜:车站要画空心圈、圈线相连不贯穿、比例依照图来画。”4月1日一大早,在包头客运段东胜车队K1673/1674次列车第四乘务组的出乘会上,副车长郝丽娜认真地向同组的列车员传授画客运示意图的经验。

听得格外认真的列车员李传佳在培训结束后心满意足地说:“郝车长不愧是得过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春季技能竞赛第二名的车长。这堂课可帮我理清了客运示意图的画法。”

一旁的列车长刘淑贞微笑着提示大家:“客规和细则,关系着列车能否安全有序运行,要让旅客更满意,我们就要把客规和细则入脑入心。现在,大家分小组演练,效果会更快、更好。”

刘淑贞话音刚落,乘务组的列车员们便自己分组在车厢内学习演练。有的一声不吭闷头苦记,有的大声朗读方便记忆,还有的围坐在一起讨论疑难问题。

刘淑贞说:“全段春季职工技能竞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大伙参赛的积极性高涨。各车队、各乘务组都摽着劲儿要在赛场上一比高下。”

郝丽娜笑着指着正认真做笔记的列车员丽慧说:“瞧瞧这小姑娘的专注样子,笔记都记满了一大本。为了便于大家领悟客规和细则里的疑难点,我们开设了宿营车‘学习班’。大伙的目标是个个成为‘让旅客更满意’的客运技术能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