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克塔铁路全线顺利铺通

2019-03-27 08:1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市

(张家启 关拥军)3月24日10时16分,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额敏站东侧500米处,随着最后一组轨排铺设完成,克塔铁路全线铺轨顺利贯通,为该线路尽早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克塔铁路自奎北铁路克拉玛依站引出,向西北沿木胡尔塔依河经白杨河煤田、铁喇矿区至托里县铁厂沟镇,再翻越两棵树垭口,经玛依塔斯至额敏县,然后向西北至塔城市。

克塔铁路全长272.071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克拉玛依至铁厂沟段全长99.671公里,已于2018年11月2日完成铺轨。二期工程铁厂沟至塔城段全长172.4公里,3月24日铺通。在施工中,建设者们克服严寒天气等重重困难,按计划完成了施工任务。

克拉玛依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境内的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不仅油气储量丰富,而且拥有众多旅游景点。

塔城市,因塔尔巴哈台山而得名,1992年被国家批准列为沿边进一步对外开放城市,如今是中国距离边境最近的开放城市之一。塔城市三面环山,向西开口,境内有库鲁斯台大草原、万亩连片的次生柳林、喀浪古尔河、阿布都拉河等自然资源。

克塔铁路建成后,将结束新疆最后一个地(州、市)不通火车的历史。该线路通车后,塔城地区各族群众将首次迎来风笛声,路网覆盖面进一步延伸,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铁路有效性供给增加,并与其他交通方式共同构建北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