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午休精研“修复术”

2019-03-26 19: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岳芯如

(郭薇娜 岳芯如)“闲着也是闲着,咱俩去看看早上那辆机车坏的轴箱拉杆吧1“我也是这么想的,就这么报废的话太可惜了。”3月12日12时30分,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车轮组职工杨维民和詹建波没有午休,吃完饭就来到作业场地。

“又是螺栓断了半截在轴箱拉杆里,外面这半截该怎么取出来呢?”杨维民陷入了沉思。从前,轴箱拉杆坏了就扔掉,这一次,不甘心的两人决定研究一套“修复术”。

“试试镗床吧,先把断裂螺栓钻出,再对螺纹进行重新攻丝,最后装上新螺栓就可以了。”詹建波的方法很新颖,两人决定一试。

杨维民和詹建波是班组的技术骨干,平时就喜欢琢磨,特别是研究配件修旧利废技术。

午休时分的厂房里静悄悄,只有镗床的工作声和两人的说话声。“小詹,下午还有工作任务,你不休息能受得了吗?”杨维民关切地问詹建波。“每个轴箱3000多元,能多节约钱、多创效,我心里高兴着呢1詹建波一边仔细操作镗床,一边回答。

13时20分,两人经过一番忙活,终于用镗床钻出了半截螺栓。在重新钻丝、安装新螺栓等一系列程序后,他们成功修复了轴箱。

这时,午休结束的工友们看到满头大汗的两人修复好了轴箱,纷纷竖起大拇指:“你们真是太厉害了,不到1小时就为班组节约了3000多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