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两个特奥的理想 一个家庭的坚守

2019-03-24 09: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想是理想的谐音,他是2019年阿布扎比特奥会中国体操队的一名15岁男生,李想是“唐宝宝”。

“唐宝宝”是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这种染色体异常所致的疾病会导致患者的智力、运动能力发育迟缓,并会反映在外貌上。因此在李想出生后,医生提醒家人给孩子做一个染色体检查。

“其实是满月当天得知他有唐氏综合征。”李想的妈妈杨建英回忆起往事。但回过神来,她想,或者自己有比别人优秀的地方,冥冥之中才会有一种力量让李想降生在自己家里,“我一定要不辜负这样一份托付。”

在家人的呵护下,李想快乐地长大,并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学习。某一天,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鹏来到学校探望学生,他示范了几个体操动作,询问是否有小朋友愿意互动,李想高高地举起了手。

特奥会的体操动作在健全人看来并不难,但吊环、鞍马、双杠、单杠,无一不是要求实打实的力量。几个项目训练下来,李想15岁的手老茧密布。但改变也显而易见,在成长阶段,李想连与家人沟通时都会下意识地避免眼神的接触。但某天训练时,李想不慎受伤,教练替他处理好划破的口子,他对教练说:“教练妈妈,你能不能不要告诉我妈妈,因为我妈妈会担心的。”

辛苦的训练有了回报,李想在2015年洛杉矶夏季特奥会上拿下了一枚体操金牌。他对杨建英说:“妈妈我是一名世界冠军,我就是用一个世界冠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或许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李想的特奥之路,总与奥运前辈相关。除了让他首度接触体操的李小鹏,“北冰南展”下,冬奥冠军杨扬在上海创办了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中心在辅读学校的特殊孩子中选材,李想踏上了一条新的人生道路。

那段时间,李想回家会跟家人说,自己要穿长一点的袜子。杨建英发现,原来最开始找不好发力方式,脚踝会被冰鞋磨破,李想没有说出这一点,只是不想因为家人担心而错过训练。

套着两双袜子,李想继续作为一名冬季特奥速滑选手训练。他在2017年参加奥地利冬季特奥会拿下铜牌,之后在韩国的速滑邀请赛中登上冠军领奖台。

再度为国出征,李想收获了一份惊喜——在开幕式代表团入场仪式上,全程陪同他走完的,正是幼时的偶像李小鹏。不仅如此,李小鹏也在之后的体操比赛现场为他加油与颁奖。李想参加了鞍马、单杠等项目,拿到了2金4银1铜。而在所有的比赛过程中,杨建英依然站在场边,为儿子每一次成功的技术动作振臂庆祝。

比赛过后,李想紧紧地拥抱着妈妈,用双手比了一个爱心。杨建英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最想要去的地方,陪你勇敢去闯”,图片上,7枚奖牌挂在她儿子的胸前。李想早已完成了两个特奥的理想,李想是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的世界冠军,李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