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海联运班列助中原内陆港升级

2019-03-22 08: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桑森茂 孙晓沛

(秦涛 桑森茂 孙晓沛)3月19日10时45分,一列编组35车、满载集装箱骨架车的“中集华骏号”铁海联运班列从驻马店站缓缓始发,驶向青岛港。这是地处河南省中南部的驻马店开往青岛港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

近年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驻马店市通力合作,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推动货运增量,陆续开行了驻马店至舟山港、北仑港、宁波港的铁水联运班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此次开行驻马店站至青岛港铁海联运班列是驻马店市打造中原内陆无水港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集装箱半挂车、栏板半挂车、自卸汽车等各种特种车辆,年产4万余台,产品销往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之前,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运送特种车辆时都是将其拆解,通过汽车运输至目的地后再进行组装,不仅路途长、成本高,而且污染大,途中存在较多安全风险。武汉局集团公司多次走访该企业,为其制订铁海联运方案,采取整车运输不再拆解组装的方式,运输时间由之前的10天左右缩短到2天,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降低了运输费用。

近期,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还有5000余辆车整装待发,“中集华骏号”铁海联运班列也将逐步实现常态化开行,今年二三季度拟每周开行一趟班列,四季度将实现隔日开行。这一铁海联运班列的成功开行,为地处内陆的驻马店打开了一条对外开放的新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