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号子声响彻卧佛山

2019-03-21 08: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朱晓彦

(任卫云 朱晓彦)初春的卧佛山,冰雪渐融。3月14日8时许,京包铁路三道营至卓资山区间的护栏网外,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换轨二车间和焊轨车间100多名职工组成的钢轨整治“大型医疗队”正在集结,即将对京包铁路上行586公里至561公里400米段进行长轨更换“大手术”。

“同志们,线路封锁110时整,一声令下,职工们手拿工具立即奔向作业地点。瞬间,机具的轰鸣声、嘹亮的号子声在卧佛山脚下此起彼伏。几十台内燃扳手“骑上”钢轨,下压、旋转,一颗颗螺帽应声而起。摘扣件组职工紧随其后,将螺栓与扣件摘净,摆放到指定位置。钢轨两头的锯轨机锯片高速转动,火花四溅。

“一、二,一、二120多名职工一字排开,将撬棍牢牢插入轨底,后腿蹬地、双臂前推,千米长的旧钢轨应声而下,上轨组职工紧随其后,迅速撬动卧在一旁的新钢轨,准确入床。两个小组的成员默契配合着。

“里边的扣件再紧一点儿。”“轨距达标。”13时整,技术员曹金鹏手持道尺,认真核对轨距,对重点部位的几何尺寸进行最后调整。

13时30分,施工结束,更换长轨“大手术”顺利完成。职工们收拾、清点工具撤出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