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力独行老人的铁路小伙“抖音”上火啦

2019-03-21 08: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刘康 柴宇

(高李鹏 刘康 柴宇)“北京站的铁路职工悉心照顾老年旅客,自己还掏钱给老人买卧铺票。我们应该让正能量传播出去……”近日,一名旅客利用“抖音”视频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25.6万的点赞量还在不断上涨。

3月10日17时许,北京站第四候车室班长隋博韬在候车室里巡视时,看见一位左手拄拐、右手拉着沉甸甸行李车的老奶奶在人群中步履蹒跚。小隋赶紧跑上去接过行李,询问老人乘坐哪趟列车,并将她引导到爱心服务区休息。

经了解,老人要乘车去芜湖,怕耽误行程,距离开车还有6个多小时便来到了车站。小隋完成一趟列车检票作业之后,只见老奶奶面色发白,斜靠着座椅。他赶紧将老人搀扶躺下,叮嘱同事拿来矿泉水,并细心地帮老人解开了厚重的外套。

小隋看到老人购买的是一张硬座票,便从怀里拿出100元钱,对老人说:“奶奶,您东西多坐硬座不方便,这是100元钱,上车后补一张卧铺票,舒舒服服躺着回去吧。”老人感动得留下了热泪。

隋博韬关心老人的举动被旅客记录下来。知道自己“火”了之后,他不好意思地说:“帮助旅客是客运员的职责和义务,车站里、列车上每天都有这样的故事,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师傅们教的,以后我也要教给我的徒弟们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