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满洲里出国班组机车动力第五次换型

2019-03-17 08:2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继凯

(胡艳波 王继凯)3月12日2时17分,齐齐哈尔机务段满洲里出国班组司机张忠和驾驶着和谐N5型0057号机车牵引2703次中欧班列从满洲里东场向着俄罗斯后贝加尔站方向缓缓开出。历经66载风雨,满洲里出国班组机车动力迎来了第五次换型,这是该机车自3月8日换型后的首趟牵引任务。

满洲里出国班组诞生于1953年,66年来,班组机车先后经历4次换型。出国班组党支部共有20名成员,全部都是精心选拔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在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进一步畅通对外贸易渠道,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适应中欧班列数量井喷式增长需要,提高出口通关能力和作业效率,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出国班组3台机车由东风4B型内燃机车全部升级为和谐N5型大功率机车。该型机车具有载重量大、走行部和电机结构简单、故障率低等优势。

多年来,这个班组共有110余名司机,秉承“不辱使命,为国争光”的工作理念,发扬“金桥畅通,为国争光”精神,坚持高标准作业、严要求守纪,在满洲里与俄罗斯间的线路上,创造了安全走行220万公里和外事纪律一事不出的成绩,先后获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班组、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和局集团公司党内优质品牌等诸多荣誉。班组先进事迹多次登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2017年底,司机张晓军的故事《我把中欧班列开出国门》还登上了央视的《新闻联播》,引起极大反响。

“在新时代,我们将继续传承出国班组精神,努力确保安全,为中欧班列畅通再作新贡献、再展新作为。”该班组指导司机邵庆林庄严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