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高标准建造川藏“天路”

2019-03-16 10: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到“加快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一时间,川藏铁路成为众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眼中的热词。

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调集优质资源、集中精锐力量、发挥各方优势,科学严谨、务实高效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实现高标准“起步”。2019年,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成为铁路总公司集中全力办好的两件大事之一,将在上半年完成工程可研报告,力争控制性工程早日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两会期间,川藏铁路被提到国家重要议事日程中,“加快”二字更是传递出积极信号,预示规划建设工作将进一步提速提质。

虽然建设川藏铁路面临的困难挑战不比青藏铁路少,但凭借多年积淀的基建经验特别是十余年的高原铁路运营经验,铁路人有能力完成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规定动作”,有志气实现安全、质量、工期、投资和环境的多赢,有信心用更高标准建好新的进藏“天路”。现在的“笔墨”应着重于把前期工作做深做透,既充分汲取青藏铁路建设成功经验,又针对新课题开展系统研究,既依托铁路行业力量办大事,又综合考虑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提高勘察设计精细化水平,为雪域高原铺画一道亮丽的“钢铁彩虹”。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一代代铁路人不忘初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铁路建设水平、能力有了长足的发展。新时代的中国铁路人要继续传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优良传统,努力规划建设好川藏铁路。

这是一场接力跑,只要我们追梦前行,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就能在没有路的地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跑”出又一条神奇“天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