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扶贫干部《驻村日记》被博物馆收藏

2019-03-15 14: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宋伟卿

(秦涛 宋伟卿)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副段长、驻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兵2018年撰写的《驻村日记》,被宜昌博物馆收藏。这是宜昌博物馆首次收藏驻村干部的扶贫日记。

青岗坪村地处武陵山脉,交通不便、人多地少,是宜昌市重点贫困村之一。2015年10月起,武汉局集团公司抽调5名精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驻扎在青岗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5月,郭兵担任驻青岗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常年驻村,与贫困户携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村庄哪条公路没有硬化?谁家要整体搬迁?谁家没有安装自来水管……这些事关村庄发展、事关群众的大事小事难事,郭兵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郭兵担任驻村干部的近两年时间里,339户贫困家庭摘掉贫困帽子,郭兵也与当地土家族同胞结下了深厚情谊。他时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扶贫工作情况,并在每年年终以画册的形式制作《驻村日记》,现已制作了两本。

在今年1月10日召开的宜昌市西陵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作为代表的郭兵随身携带的2018年《驻村日记》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会议结束后,宜昌博物馆收藏鉴评委员会经过研究,决定收藏《驻村日记》。

郭兵收到宜昌博物馆馆长肖承云颁发的收藏证书时激动地说:“作为扶贫工作的参与者和记录者,我的日记能被博物馆收藏,我感到特别意外和惊喜。这极大鼓舞了我们驻村扶贫干部的信心和士气。我们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乡村脱贫和振兴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