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列动车组安全出古城奔四方

2019-03-07 08: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纪宇勤

(唐茹 纪宇勤)3月4日,在西北地区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西安动车运用所,100多列动车组陆续出库,安全经过走行线抵达西安北站,将南来北往的旅客们运往四面八方。

目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5种车型动车组112列132标准组,所辖的西安动车段承担着北京、天津、上海、温州、义乌、杭州、青岛等21个方向的动车组检修任务。今年以来,在旅客运输高峰,该局集团公司上线动车组109列128标准组,运用率达到97%。

为保障动车组运行安全平稳,西安局集团公司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作业控制,定期集中排查清理,落实高铁线路周边设备设施管理及异物排查清理整治常态化实施办法,对动车运用所119条主要线路集中开展排查清理。

今年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重点对检修库、库前线、存车线等线路旁异物、遗留杂物进行清理,全面排查路基道床、平交道口,去除道床板上铁屑、水泥块、铁丝等异物,净化线路行车设备环境。

承担动车组检修任务的西安动车段完善《高铁异物排查清理工作制度》,明确任务及责任区段,安排专人进行安全防护联控,规范上下道作业物品清点制度,逐项核对机具、材料、随身物品,防止异物遗留高铁线路。截至3月4日,这个段巡查设备702台次,清理废纸、塑料瓶、树枝等各类杂物52.6公斤,确保了动车组列列安全可靠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