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文明花开正芬芳

2019-03-07 08: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许忠生 朱晓军

苏家屯车辆段现有职工4368人,管辖范围覆盖辽吉两省11个地级市,东起丹东站、西到裕国站、北达兰陵站、南至大连站,线路里程达3323公里。该段担负着京哈、沈大、沈丹、沈吉等41条干支线铁路货物列车运用检修、红外线轴温探测等工作。

近年来,该段党委始终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线,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车间负责人责任分工,定期研究文明建设工作。同时,他们制订精神文明创建总体规划,出台阶段工作安排,将理想信念教育、学雷锋活动等15个测评项目内容细化,通过定期对照自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党政正职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群团组织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为了让文明的职业美德入脑入心,该段党委制定了文明建设工作制度,启动了“让文明成习惯、让习惯更文明”德育活动,着力培育“待人有礼貌、做事守规矩、行为讲文明”的职业美德。同时,该段党委编发印制了《苏苏亮亮话规范》文化手册,从作业行为、文明职尝待客礼仪、着装仪表等方面对干部职工加以引导和约束,大力营造互敬互谅、互帮互助的文明氛围。

他们还精心设计了由“如意湖”“涌泉山”“滴水亭”等组成的“如意园”休闲景区,以“春、夏、秋、冬”命名的四个微景园,建成了以职工居住地城市命名的7条“家乡路”,用温馨的亲情文化熏陶,促进职工以“家”的情感投入工作、回报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