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政协委员畅谈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3-06 08: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郑晨

(特派郑晨)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会,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5位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提问。

全国政协常委、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资委原副主任、原银监会副主席李伟指出,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主要集中在城市和周边区域的工业企业。要把城市和区域污染的防治作为污染防治的主战场,以此倒逼能源结构调整优化。他说,要优化重点区域运输结构,积极推进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公转铁”,建立健全低碳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他提到,将来我国货运的发展方向或者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就是更多地利用水运或者铁路,这是一个重中之重。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城市群发展中,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发力点。

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提到,2018年一年,“公转铁”取得实质性进展,有力支持了2018年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当被问到“未来还有哪些污染源需要重点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持续发力”时,刘炳江特别提到了京津冀地区。他说,京津冀地区的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密集。这一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任务艰巨,要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重点做好农村散煤替代工作,要加快铁路货运步伐。

图为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会。

本报特派 刘一嬴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