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当空月正明 人间情最暖

2019-02-21 08: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曾志

(杨军 曾志)2月18日22时,嘉峪关供电段柳沟网工区学习室内拼起了两张大桌,一派热闹景象。虽然第二天有“天窗”,但工长刘国庆认为,今年工区来了7名新入路职工,得过个热闹节,花灯、元宵一样也不能少。

靠东边的大桌上,油蜡纸、宣纸、一次性筷子、双面胶、剪刀、彩笔等材料摆放齐全;靠西边的大桌上,一大盆馅料散发着诱人香味。按刘工长安排,新入路职工负责做花灯,老职工负责滚元宵,忙得不亦乐乎。

1个多小时后,花灯初具雏形。职工李志辉用毛线把几根筷子绑起来,方方正正地糊上油蜡纸,再用彩纸剪了长长的流苏,用长棍子一挑,倒是像模像样。职工黄起家的创意更不错,几个易拉罐在他的手下被划成粗细均匀的细条,之后弯成小小的灯笼,大家都说好。

再看另一边,元宵制作组更是成果丰硕。职工郭振、王昊、祁志宏分盆顺时针搅拌馅料,旁边几个人用细纱布筛糯米粉,配合十分默契。

皓月当空,小小工区里传出的阵阵欢笑声把夜晚装点得格外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