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传来生日祝福

2019-02-20 07: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3日19时49分,乌鲁木齐开往广州的Z136次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

列车在天山脚下奔驰。10号车厢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文工团团长热孜万站起身来,微笑着把相隔8个座位的肖文希和玛依拉请到一起坐下。其他人打开一盒蛋糕,唱起了生日歌,为她们送上生日祝福。

原来,在这趟列车上有两个团体,一个是托克逊县赴湖南宣传文化交流学习考察团,一个是湖南来新疆旅游的旅游团。交流学习考察团有一名团员叫玛依拉,今天是她34岁的生日;旅游团有位团员叫肖文希,今天是她17岁的生日。热孜万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她的建议下,全车厢的旅客给她俩在春运的列车上庆祝生日。

托克逊县文工团演员茹克娅拿出原本为玛依拉准备的生日蛋糕。在全车厢旅客祝福声中,玛依拉与肖文希相拥在一起。随后,她们共同吹灭蛋糕上的蜡烛,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托克逊县文工团的演员们拿出携带的手鼓、冬不拉等乐器开始表演,旅客们也高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新疆好地方》等歌曲。

玛依拉说:“在这趟春运列车上,旅客在旅途中互相帮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列车上,乘务员组织旅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车厢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脸上被涂抹了奶油的肖文希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今天在列车上和这位维吾尔族大姐一同过生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拥庆祝的时候,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对管内旅客列车提出要求:春节期间要在车厢内贴窗花;乘务员立岗验票时,主动向旅客问候“新年好”。

热孜万说:“两年来,这是我们第四次乘火车赴湖南学习考察。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好,为旅客们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列车成为新疆与内地相互交流的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