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局集团公司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2019-02-19 08: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李思琪 伍凯

(朱进军 李思琪 伍凯)春运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量开行临客列车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化肥、粮食、食盐、矿石、钢铁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截至2月13日,广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重点物资195万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全国各地春耕生产活动陆续展开,急需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针对这一情况,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沟通联系,了解运输需求,优化调度组织,开辟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按照优先计划、优行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的原则,重点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与此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开行航油、钢铁等重点物资专列及中欧班列。春运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增开多趟航班,航油需求量激增。为确保航油供给,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长沙车务段路口铺站与中石化长岭炼油厂多次协调,增加航油专列开行计划,为航油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日均航油运送量较平常增加60%以上。春运以来,长沙货运中心已开行前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等地的中欧班列11列,进出口货运量共计7939万吨。怀化货运中心从澧县发往广梅汕地区泰美方向的石膏首次在今年春节期间实现了零的突破,春节7天假期装运245车,发送1.61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