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总体平稳有序

2019-02-18 08: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合理调整警力,加强站区巡查,严格安检查危,持续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645人、破获倒票案件98起、抓获倒票人员100人,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警方发挥职能作用,联合车站客运部门落实安检查危制度,把握进站客流高峰时间段,保证安检的质量和通行速度,共查获携带各类危险物品29.16万起,查缴烟花爆竹6.15万余响、化工品1万余千克、汽油和煤油139升、管制刀具1970把以及一大批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厦门、哈密、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抽调搜爆犬增援重点车站,延安、怀化、丹东等铁路公安处加大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宣传力度。

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各车站进出站通道进行梳理,通过定人看守的方式严格管理。哈尔滨、徐州、蚌埠等铁路公安处会同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民警和武警,实行联合交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太原铁路公安处从治安、督察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6个督导小组,深入管内车站和值乘的列车上检查民警的工作状态和治安状况,及时督促整改问题29个。

各地铁路民警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让旅途更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