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联动畅通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

2019-02-16 11: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雷茜

(朱进军 雷茜)针对广东地区节后到达客流迅猛增长的情况,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做好中转接驳服务,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春节后,珠三角地区持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2月10日至12日,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分别到达旅客108万人次和6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9.3%和9.4%。广州南站自2月5日起,每天加开6趟去往深圳的夜间高铁,最大限度满足返程旅客中转接驳需求。该局集团公司在广州南站等站地下停车场设置50个网约车、共享汽车专用停车位,方便网约车用户快速搭载车辆离站回家。

广州站自2月9日起每天加开深圳方向夜间动车组10趟,自2月10日起恢复停靠9对广深线动车组。同时,2月9日起,该站增设3个人工窗口、4台自助售票机和3台自助取票机,为广深城际旅客24小时办理售取票和退票业务。

深圳北站实施铁路出站与地铁进站互检互认模式,旅客到站后可选择A2出站口出站直通地铁,上地铁前无需再进行安检,方便到达旅客快速疏散;做好到达旅客的公交接驳服务,协调地方政府延长车站7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解决到达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