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行高铁送旅客顺利回家

2019-02-15 07: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陆思男 桑月颖

(胡艳波 陆思男 桑月颖)“幸亏有这趟夜行高铁护送我顺利回家,给铁路点赞12月13日2时56分,旅客刘先生刚刚登上由北京开往哈尔滨西的D4607次列车,就同身边的人开心地聊了起来。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加开夜行高铁列车,充分缓解客流压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哈尔滨客运段哈大高铁车队负责担当D4607/4608次列车乘务工作。夜间行车最担心的就是旅客坐过站,这时,乘务员手中的新科技就派上了大用常只有智能手机大小的手持移动交互终端查询机拥有强大功能,通过查询机随查随验随提醒,能准确掌握旅客到站信息,避免打扰其他旅客休息。当旅客由于匆忙出行发生提前乘车、车票丢失等特殊情况时,乘务人员还可以办理车票在线改签、挂失补办等相关手续,既能方便旅客出行,又能简化工作流程。

由于夜间行车温差较大,为了保证旅途中的舒适度,车厢乘务人员加密巡视频次,及时调整车厢温度,从细节上提高服务质量。列车长王雨介绍:“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列车上很多旅客喜悦的笑容,我们觉得很值得。列车夜间客流很大,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考验,所以我们不能放松,只有更加认真细致,才能保证护送旅客平安、准时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