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年雪夜“急先锋”

2019-02-11 08: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刘翔

(唐茹 刘翔)2月10日0时许,西安和周边大部分地区飘起了雪花。

1时,在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各种型号的火车头都盖上了“雪被”。雪花伴着呼呼的风声飞舞,夹杂着有规律的“叮叮当当”声。韶山7D57号机车旁,49岁的王陆身着黄蓝相间的工作服,手握检点锤仔细敲击机车走行部几百个螺栓。虽然安全帽、脸颊、鼻梁、肩膀上都积了一层雪,但他依然一丝不苟地“扫描”着故障隐患。这是他从9日19时到现在检查的第16台机车。

王陆是西安机务段专检专修二班的质检员。和他同班的13名职工,分别负责对完成牵引任务的电力机车车顶、车内、车下等部位进行检查维修,处理各类故障,保证机车状态良好。

“王师傅,韶山7D36号机车的轴温传感器数据下载不下来,您看咋办?”2时,检测组的雷红建着急地跑来报告故障。王陆踩着积雪跑到机车旁,登上司机室查看,又钻进车轮和转向架的夹缝里,盯着轴温传感器的接线盒观察了片刻。“抓紧换传感器,要不就得耽误用车了。”王陆拿出最简捷的解决方案,“小卢,你钻进去拆线接线。老冯,我帮你拆装传感器。”

十几分钟后,机车恢复正常了。年轻小伙卢彧佳从车底下钻出来,脸蛋上蹭了一道道黑油泥。

“雪越来越大了,等会儿回来的机车走行部肯定有冰,排障器也有大雪块儿,咱们有的忙活了1听到王陆的话后,大家迅速分头行动,做好迎接“大战”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