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候车室里年味饺子端上来

2019-02-05 01: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彭琦

(王亚琼 彭琦)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佳节。在这一天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年就开始了。

当天10时,武昌站候车室里一场年味饺子宴热闹开席。该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小桔灯”志愿者们为旅客现场包水饺。每一个水饺都代表着一份满满的心意。香气四溢的饺子在锅里打着滚,过年的喜悦也洋溢在旅客脸上。

与此同时,新春送祝福送春联活动也拉开帷幕。“春回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福喜盈门1一副副春联从车站工作人员的笔下挥毫而出,闪闪发亮的墨迹是对未来日子美好的祝福。旅客们热情互动,帮着扶纸拿墨,对车站这一暖心举措连声称赞。

“在回家路上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车站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准备乘车前往长沙的旅客张先生拿着春联兴高采烈地说。

除了热腾腾的水饺,车站工作人员还向旅客发放了红灯笼、中国结等极具春节文化特色的物品,候车室里喜气洋洋。

“小年”为候车旅客送饺子是武昌站每年的传统。“饺子是平安团圆的象征,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是寓意旅客能平平安安出行,让大家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值班站长徐芳微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