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向全路干部职工、公安干警、武警官兵、青年志愿者、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拜年

2019-02-05 01: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姚航

(唐克军 姚航)2月3日上午,铁路总公司召开全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节前春运工作,部署节日期间和节后春运工作。会议强调,全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和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毫不松懈地再动员、再出发,全力夺取春运攻坚全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春运以来,全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在强化安全保障、科学安排运能、改进购票体验、创新服务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春运安全保持稳定,旅客购票候车乘降体验进一步改善,春运高峰平稳有序,春运常态化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客货运量大幅增长,社会反映和舆论环境积极正面,以春运工作新成效展示了铁路企业的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做好铁路春运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团聚,事关亿万人民欢度春节。每一年春运,对铁路人来讲,既是一场大考,也是展示形象和作为的大舞台。铁路人要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和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奋战在春运一线,为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拼搏奉献,坚决夺取春运攻坚战全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春运作为铁路企业的主业主责,作为考验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关键时刻,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节前春运工作的有效做法,充分预想节中节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再动员,再出发,坚决夺取春运攻坚战全胜。一是牢牢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底线。要全面提升设备保障水平,狠抓职工“两纪一化”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和治安防范,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保持春运安全稳定局面。二是精心抓好节中节后客运组织。要突出节后重点地区,优化运力资源安排,确保春运秩序平稳,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三是统筹兼顾推进货运增量行动。要在完成春运任务的同时,加强节日期间货源组织,落实重点增量措施,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努力实现春运期间客货运输双丰收。四是安排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安排好节日职工生产生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发挥各级组织作用,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北京、太原、武汉、上海、南昌、广州、成都局集团公司和铁路公安局8个单位作了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