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返乡专列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2019-02-05 01: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对于身在陕西的川籍务工人员来说,今年的春运归途格外温暖。1月28日,他们登上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免费“暖心高铁专列”,一路飞驰奔向家的方向。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南宁等局集团有限公司陆续开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接送为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回家过年。

在这些返乡专列上,或许有经常给你送来包裹的快递小哥、某个深夜送你回家的出租车司机,还有为高楼大厦添砖加瓦的建筑工人、顶风冒雪清扫街道的环卫人员……过去一年,他们远离家乡、在外打拼,用辛劳和汗水为我们送来便利与温情。年关将近,铁路人提前部署、周密筹划,用爱心与责任为他们的漫漫回家路保驾护航。

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了网上购票、电话订票、候补购票等一系列便民举措,但每逢春运,乘车难、返乡难还会成为一些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拦路虎”。如今,免费返乡专列的开行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照亮了他们的回家路。

从前期调研、收集信息,到优化组织、调整运力,再到有序引导、暖心服务,铁路部门把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敬意和关爱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确保免费返乡专列顺利开行,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春运,一次向着团圆的出发、一场回归初心的抵达,即使山高路远,回家路上,铁路相伴,温暖从未缺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