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开好“慢火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2019-02-04 08: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26.5万人次,同比增加75.7万人次、增长8%,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随着新春佳节日益临近,铁路客流居高不下,3日全路安排加开旅客列车747列。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开好“慢火车”,方便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黑龙江省长汀镇、东方红镇、满归镇、韩家园镇等地及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山区、林区开行23趟公益性“慢火车”,最低票价仅1元。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锦州至叶柏寿、沈阳至长甸、通辽至库伦等12.5对“慢火车”,方便辽吉两省高寒山区百姓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麻城至九江6025次列车,在阳新、当阳、巴东等偏远地区的36个中间站增加310个停站停点,方便沿线群众乘车。西安局集团公司为穿越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8361/8362次列车加挂一节车厢作为“车厢集市”,方便沿线老乡们在车上售卖农产品。成都局集团公司针对开行的8对“慢火车”穿越彝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实际,在相关车站加开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在列车上配备通晓彝语、苗语的志愿者,方便少数民族旅客出行。南宁局、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山区人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充分发挥了铁路作为大众交通工具的作用。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节日期间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