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向奋战在铁路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019-02-04 08: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姚航

(唐克军 姚航)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等党组领导同志来到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铁路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检查调研京张高铁建设推进情况,进一步动员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全面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深入细致扎实做好运营准备工作,确保京张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八达岭隧道是京张高铁中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与隧道相连的八达岭长城站是京张高铁控制性工程和目前国内最复杂的暗挖洞群车站。为确保京张高铁2019年建成通车的目标,春节假期,两个工点仍要进行施工。

1日上午,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首先来到八达岭隧道2号斜井工点调度厅,听取京张城际铁路公司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京张高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之后,来到位于地下100多米深处的八达岭长城站大跨度联拱处,察看工程施工情况,慰问现场作业的干部职工,并向节日期间不休假、保证施工连续进行的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京张高铁建设推进座谈会上,党组领导同志和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京张高铁宣传片,听取了京张高铁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工程进度、技术创新、站房建设、环境保护、沿线景观绿化设计等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同志对重点事项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京张高铁开工建设三年多来,各参建单位按照总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北京冬奥会,围绕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建设目标,调集精兵强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初见雏形,不可预见的风险显著降低,2019年建成通车胜利在望,成绩值得肯定和赞扬。

会议指出,确保京张高铁2019年底开通运营,是铁路系统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国务院立下的军令状,必须坚决兑现。当前,京张高铁建设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和最后的收获期,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各参建单位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毫不懈怠,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确保京张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会议强调,要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把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落到实处。精心,就是要充分认识到京张高铁在服务国家战略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国铁路最新发展成就,在提升高铁智能建造水平、巩固我国高铁世界领跑地位,在完善高铁路网结构、补齐铁路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聚精会神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精细,就是要学习借鉴路内外典范工程的成功经验,把精细要求贯穿到设计、施工的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工艺、工法,使每道工序、每项工程都体现出精细化,体现出独具匠心,实现文化性、艺术性、实用性的有机结合。精致,就是要把工程设计建造与沿线自然和人文环境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使铁路工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尤其是对重点客站工程,要全面落实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新时代客站建设要求,将客站打造成为精巧精致的样板工程和地标建筑,充分展示京张高铁的文化内涵和奥运精神,留下可以传承的作品。精品,就是要优质高效完成后续工程建设,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扎实做好工程验收及开通运营准备,将京张高铁打造为经得起历史和运营检验的精品工程,有力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沿线旅游产业发展。

正午时分,党组领导同志在工地食堂与工人们共进午餐,向铁路建设者拜年。工人们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不负期望,按期优质完成建设任务,将京张高铁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