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让时间在奋斗中闪光

2019-02-04 08: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可以谱写炫彩的华章。在中国铁路人的时间里,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宗旨,更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伴随己亥年新春的钟声,我们为蓬勃发展的铁路事业喝彩,我们为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点赞!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改革开放40年来,铁路营业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我们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33.17亿人、货物发送量达到31.9亿吨,我们由过去运能严重不足的瓶颈制约型运输,发展为运能紧张基本缓解的逐步适应型运输。铁路科技创新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铁路改革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加强……几代铁路人一往无前、接续奋斗,推动铁路改革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改革开放40年书写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和重彩浓墨。

今日之中国铁路,正向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加速奔跑,正向着“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先行目标砥砺奋进。在服务旅客货主的最前沿奋力争先,在科技攻关的战场上闯关夺隘,在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线躬身实践……改革发展的中国铁路,奏响了追梦奋进的时代乐章。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进入新时代,牢记殷殷重托、面对信任期待,如何更好地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实现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如何完成全面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这两项重点任务?如何深入实施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举措,让出行更通畅?如何加大铁路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科学有序稳步推进铁路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铁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铁路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尤需依靠深化改革让更多活力迸发,尤需依靠持续发展实现人民群众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尤需依靠团结拼搏凝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尤需依靠锐意进取加快追梦前行的铿锵步伐,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属于中国铁路的壮丽新篇章。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气质,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精神品格。此时此刻,列车调度员、高铁乘务员、车站值班员等铁路行业各工种的同事们,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致敬这些美好旅行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道一声:“大家辛苦了1正是每一名铁路工作者挥洒汗水、无私奉献,才有了中国铁路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才有了亿万旅客平安温馨的幸福旅程。

时代大潮从历史深处奔涌而来,向民族复兴澎湃而去。时间不会停止,我们的脚步也不会停滞。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一起追梦前行,满怀创造历史的壮志雄心,在新征程上写下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