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多点发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回家

2019-02-02 08: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雾

(郑晨)农历小年过后,人们回家的脚步更加匆匆。1月31日,铁路迎来节前出行高峰,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21.8万人次,同比增加68.4万人次。各单位各部门协调联动、多点发力,保证乘降秩序、加强运行组织,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回家。

自1月21日春运开始以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其中,1月26日、27日、28日、3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重点地区客流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带队深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督导检查春运安全、春运组织和旅客服务工作。总公司机关相关部门成立42个专业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开展检查督导。

面对节前大客流,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加强客流密集场所和关键部位的旅客组织,落实雨雪天气防滑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进一步优化实名制验证工作流程,安排足够的验证人员和通道,减少旅客等待时间;细化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加强对重点旅客的帮扶;深入实施畅通工程,畅通安检和验证验票通道,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铁路部门还充分利用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深入挖掘运输潜力,春运客流高峰期,在渝贵、贵广、宁蓉线和沪昆高铁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努力实现春运能力最大化;在客车密度加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组织按图行车,车务、机务、车辆、客运等部门严格落实车站技术作业标准,机车乘务员按标尺操纵列车贴线运行。

针对可能出现的寒潮、雨雪等恶劣天气,有关部门做好预判,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防断轨、防冻胀、防污(雾)闪等安全保障措施,抓好新上线动车组整备,优化段修组织,加强机车机班调配,强化信联闭和通信设备检修,加强移动装备运行监控,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