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出行请带好文明行囊

2019-02-02 08: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奔驰的列车上,旅客享受美味后,不忘记把果皮、塑料瓶直接放进垃圾箱;孩子哭闹不止,邻座不生气反而耐心地帮着哄孩子;行李箱太重,其他旅客帮忙将其从行李架上拿下来……春节临近,很多人选择乘火车回家过年,旅途中这些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人会心一笑,不由感叹:文明友爱的举动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物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之,精神文明也应“水涨船高”。如今,我国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铁已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亮丽名片,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让旅客的体验更美好、更有获得感。列车是每一名旅客展现文明和修养的舞台,也是展现“礼仪之邦”文明风范的窗口。旅途中,与他人友善,不只是个人道德修养的良好体现,也能助力社会形成良好的风气,更关键的是给自己创造舒适的环境,让大家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文明乘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牢牢遵守公共道德和社会准则;需要我们多一分宽容、多一分体谅、多一分付出;需要我们懂得换位思考,让文明成为行为自觉和生活方式。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文明防线,不纵容自己任性逾距,不文明行为就会少一些生存的空间。

文明的提升不会一蹴而就,每次出门在外,都需要我们整理好文明行囊。涵养道德的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文明社会的汪洋大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