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递员乘专列温暖回家

2019-02-02 08: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吴晓永

(孙业国 吴晓永)1月30日13时10分,400余名快递员工和他们的家人乘坐G9402次“菜鸟专列”正点驶离上海虹桥站。常年在上海奔波的他们一路欢声笑语,“飞向”600多公里外的大别山腹地金寨。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调查春运市场时发现,上海作为多家国内主要快递公司总部所在地,快递员和外卖小哥等相关从业者有数万人,而且来自皖西北地区的比重最大。该局集团公司积极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挤出高铁运能,在节前运输最高峰期间开行“菜鸟专列”,用真情服务快递员们轻松回家过年。

为满足快递员及他们家人的出行需求,担当值乘的上海客运段制作爱心出行提示卡,为旅客提供到站信息、出行注意事项、安全乘车常识等信息。旅客可根据卡片提示,扫描贴在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提报需求,由乘务人员精准提供送餐、定向清扫以及其他便民服务。针对旅客行李相似的情况,列车上专门准备爱心行李标识贴,防止旅客下车时拿错行李。列车终到的金寨站工作人员主动和地方政府对接,确保站前道路畅通,避免集中出站拥堵,畅通快递员回家最后一公里。

旅客魏晓君高兴地说:“这次能够免费乘高铁回家和妻子孩子团聚,真心感谢铁路的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