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蒙华铁路全线228座隧道全部贯通

2019-02-01 07:3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彦朋

(杨彦朋)1月30日,历经3000多名建设者45个月紧张施工,蒙华铁路头号重点控制性工程——中条山隧道贯通,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228座隧道全部贯通。

据负责施工的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技术人员介绍,中条山隧道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境内,全长18.4公里,为双洞单线隧道,最大埋深约840米。隧道穿越8条断层、第三系高承压水地层等,施工中存在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岩爆、片麻岩可燃气体溢出等众多难题,是蒙华铁路全线地质条件最复杂的隧道。

2015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隧道局集团积极开展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推行班组长责任制,实现了安全管理零事故;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实现全线第一组隧道拱墙衬砌混凝土浇筑,创新推广下台阶与仰拱一次性开挖封闭成环施工、拱墙带模同步注浆等先进施工技术,推进长大斜井安全报警系统、二衬混凝土浇筑监视器等小改小革百余项,获得工法、专利11项。

蒙华铁路全长1814.5公里,规划年运煤能力2亿吨,对开发蒙陕甘宁地区煤炭资源、保证华中地区能源供应、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