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秋香”坐着高铁购年货

2019-01-26 10: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晶晶

(肖培清 赵晶晶)大红灯笼2盏、中国结1对、德国啤酒1箱、进口牛排0.5公斤……春运开启,年关已近。这些天,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村民郭秋香忙得不亦乐乎,还打算乘坐高铁去一趟郑州买点年货,给老人孩子买几件新衣。

“要是没有铁路帮扶,今年的年货可没这么丰富。”正在贴春联的郭秋香笑着说。栾川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帮扶县。2018年,铁路部门帮贫困户郭秋香家建起的农家宾馆给她家带来了3万多元的收入。

郭秋香要乘坐高铁去郑州的想法源自于家门口建起的高铁无轨站。“现在去郑州可方便了,在县城就能买到票,来回都有汽车接。俺村好些人都是坐高铁去的郑州。”郭秋香说。

2018年下半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栾川县委县政府对接,共同规划选址,建起了具有栾川地域特色的高铁无轨站。高铁无轨站的售票员常晓丽介绍,她和搭档陶晓丽一个卖火车票一个卖汽车票,栾川到洛阳龙门高铁站的大巴每15分钟一班,一天要发39班,来回零换乘,很受旅客欢迎。“春运开始后,高铁无轨站最高日售出高铁车票50多张。”常晓丽说。

从2012年结对帮扶开始,铁路部门围绕栾川当地特色产业、旅游发展等,累计开发扶贫项目37个,直接受益群众达6.5万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