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部署2019年经营开发工作

2019-01-21 08: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1月9日至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经营开发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2018年铁路经营开发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坚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培育市场化法治化经营新动能;提升铁路产业链水平,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

会议明确,今年铁路经营开发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公司党组部署,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加快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股权化,创新重点资产资源经营开发,深度拓展新业态新领域,加大市场化法治化经营力度,培育具有铁路特色的发展新动力和新优势,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围绕今年经营开发工作目标,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经营,推动铁路土地综合开发与管理创新发展,深度拓展产业链新业态,不断提高合资铁路公司经营效益,加强企业经营管理。

会上,中国铁路南昌局、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交流了典型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