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公交动车”受追捧

2019-01-19 09: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前去呼和浩特办事,5点就得起床赶长途汽车,4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有了新开的早班动车,我7点半从家里出门,9点50分就能到呼和浩特,不耽误上午办事,非常方便。”1月5日,经常往返鄂尔多斯与呼和浩特的旅客陈磊对说。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契机增开早班动车,为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几大城市间的“一小时铁路公交圈”注入新活力。

8时整,D6966次列车准时驶出鄂尔多斯站。“这趟早班动车开行后,去呼和浩特真的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家住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白洁说。白洁和朋友周六一早去呼和浩特逛商尝置办过年的新衣服,然后跟呼和浩特的同学一起吃午饭,晚上再乘动车返回鄂尔多斯,不耽误回家吃晚餐。与白洁一样,选择在双休日去呼和浩特购物或者到乌兰察布冰雪游、探亲访友的人不在少数。

现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及乌兰察布地区很多百姓的生活因动车公交化开行而发生改变。

家住包头市东河区的程彦召是一名呼和浩特地铁建设工地上的工程师,每天都要往返于包头和呼和浩特间。他告诉:“早晨乘坐6点多的动车,7点多就能到呼和浩特,还能赶上单位的早餐。以前开汽车往返,两地间距离150公里左右,没3个小时我根本到不了单位。现在好了,乘坐动车出行,高效、准时、安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同城效应的便利。”

近年来,草原铁路动车开行密度不断加大,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和乌兰察布之间,以区域内12个动车停靠车站为支撑,每天开行动车组19对,遇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还通过动车重联增加运量,方便四地间的旅客基本实现随到随走。钢轨上的“公交列车”逐步成为内蒙古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必需品和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