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9新征程|西平西站从容应对元旦大客流

2019-01-19 09: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海通

新年钟声响起,西平西站顺利完成2018年的旅客运输重任。在这一年里,西平西站全站员工面对着客流压力,毅然发挥着“攻坚克难”的铁路人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给组织交上满意的答卷。2019年1月1日,西平西站成功应对新年度首个节假日大客流,2018年12月30日开始,西平西站就迎来了节前的大客流,30、31日这两天平均发送旅客超过6000人次,1日当天,发送旅客超过7000人次,西平西站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乘车顺畅。

未雨绸缪,提前筹划

作为莞惠城际唯一一个与地铁线路接驳的车站,同时位于东莞的市中心,西平西站的客流一直居高不下,为有效组织元旦假期客运组织,西平西站制定应对方案,组织新老员工,安检人员进行学习,并在现场检验各岗位掌握情况。由于近期新员工刚上岗,又恰逢节假日大客流,强调老员工要起表率作用,带好新员工,多帮助新员工熟悉业务。大客流期间各岗位加强联防互控,特别是站台岗位与进站口岗位要加强互控。在需要延长站台旅客乘降作业的时候,站台岗位要快速做出反应,及时和主控站做好沟通工作,在司机与列车长的无线对讲设备不在一个频道时,站台岗要及时传达,共同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全力以对,周密部署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元旦期间旅客疏运工作,西平西站明确各岗位分工,精确到个人和事件。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压力,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做好客运组织和旅客服务工作。面对元旦假期的大客流,西平西站全站员工全力以对。在下午14:00-18:00客流激增期间,车站联合志愿者协助客流组织,大客流期间实名验证口实行双人作业,进站口也增派人手进行人工检票,车站管理人员到站台协助和引导旅客乘降,并通过车站广播和人工喊话器进行宣传和引导,确保作业安全,减少旅客漏乘和误乘。各岗位人员不畏困难,守望相助,从容应对,有效疏导了元旦假期的大客流。同时,元旦期间无安全责任事件,无旅客有责投诉,展现了西平西站应对大客流的能力。

总结经验,再续佳绩

每一次节假日常态化的大客流,都是对车站客运组织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为了增强对常态化大客流和突发性大客流的应对能力,优化大客流情况下的客运组织,1日晚上结束运营后,西平西站组织当班人员进行学习,对各岗位提出了要求:一是安全,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二是服务,服务是我们的名片,在做好客运组织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提升我们服务,加强对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做好站车交接,给旅客舒心的乘车体验;三是高效,在面对大客流的情况下,要做到高效处理,避免旅客漏乘,误乘,要求我们平时加强业务学习,扎实业务,在大客流的时候才可以从容应对。

回望2018,西平西站经受住各种情况的大客流考验,西平西人上下齐心,印证了我们是一支“能战、善战”的队伍。新的一年,我们迎来新的挑战,过去的成绩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新的一年里,在运营安全和旅客服务方面,西平西人将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